看完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後,有著蠻深的感觸,因為自己也是大四的學生,雖然還要繼續讀研究所,但對作者米奇因為步入社會而漸漸失去原有的理想與真心感到擔憂,擔心自己一路走來變的越來越物慾,跟著社會的步調擺蕩而喪失正確的價值觀。

而作者跟他老師所討論的許多課題都是充塞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卻又不被我們重視的,看了之後能讓我先進一步的仔細思考這些問題,而我很喜歡把自己當作第一人稱去感受書所帶給我的體驗,這樣就像我與他們一起討論一般,靜靜的聆聽他們的觀點所帶給我不同的啟示。

這本書主要都圍繞在愛與死亡的探討,每個人都會死亡,但我們從不去探討這類的問題,當墨瑞慢慢的瀕臨死亡,他卻有種使命要讓我們了解面對,他常常能夠講出一句話就能讓我們有很深的衝擊,「死亡是件悲傷的事,但活著不快樂也是悲傷」、「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周遭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你活著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超然不執著」、「死亡結束的是生命,不是關係」,這讓我們能好好想想,自己現在還活著是不是常常不快樂;這一昧的生活到底過的有沒有意義;我們是不是常常懼怕許多情感,以至於放不下也拋不開;我們與人相處那些情感的交流,是不會因為死亡就被遺忘的。

而現在大四的,回顧以前,希望自己能比以前更成熟,與人相處和處理事情的態度能更完善,面對種種事物能看的更透徹,但不能喪失大一那單純熱情的心,這是我們必須時常回顧自己往前邁進的基石,因為不管事物的變遷,最初的真心能帶我們走向正確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lefirst 的頭像
    kylefirst

    Kyle Blog

    kyle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